偶然抽疯

渣渣文手,热爱强强

感情指导14——结局

调整好情绪,嘉德罗斯和神使坐在了桌边,格瑞站在嘉德罗斯身后。

 

“你想从我的国家得到什么?”嘉德罗斯开门见山。

如果以他的身份加入背后肯定是带着一个整个国家的,这应该就是神使的目的。

“而且如果可以的话,”格瑞插了一句,“请摘下面具与我们说话。”

察言观色,是要看到脸啊。

 

神使笑了笑,摘下了脸上的面具。“既然要合作,确实是要显示出我对你们的尊敬。”

面具下是一个老人,慈眉善目,略微带些威严。

 

他接着说道,“我们对你们这个星球的魔法很感兴趣。你们这里空气中的元素,和处在其他星球的我们来说有些不一样。”

“所以?”嘉德罗斯问道。 

“希望可以选一些这里的法师送往我们那边进行研究……”

“不可能。”格瑞立马打断,嘉德罗斯也沉下脸。

“我们可以用科技交换。”

那个老人笑了笑,点开了手腕上的光屏。

“我们这些星球合作下来近千年,彼此都在科技方面略有成就。你所处的这颗星球科技资源贫乏,因为大部分都用了你们这里独有的魔法代替了。”

“不过……”老人家俏皮的眨了眨眼睛,“我们的科技还是领先你们很多。用一部分人换取这些技术,对你们还是很有益处的。”

 

嘉德罗斯霍然起身,转头离去。格瑞对那位老人略一鞠躬,“今天很晚了,先让人带您去休息。明天我们会给您一个答复。”

“但是,”格瑞直视这位神使的双眼,“我们是不可能将人送过去的。”

说罢,也掉头离开了会客室。

 

格瑞快步回到他们二人的房间,一推门就看见嘉德罗斯趴在床上咬枕头。

“那个臭老头!臭老头!臭老头!送人给他们去做研究?!呸!不把人当人吗?!”

看着眼前这一幕格瑞有些哭笑不得,将枕头从对方嘴里解救出来,拍了拍嘉德罗斯的脑袋。

“咱们肯定不送人。”他道,“但是对方给出的条件可以考虑考虑。”

嘉德罗斯翻过身,躺在了格瑞腿上。

“科技啊……确实。听老仆人说这个人是突然出现的,说明他们的科技水平已经能达到空间魔法的地步。会空间魔法的,咱们这里整个大陆都没几个吧。”

“所以……”格瑞低头看着嘉德罗斯的眼睛,“我们的小国王要怎么做呢?”

 

嘉德罗斯将脸埋在了格瑞德小腹处,蹭了蹭,“可以让他们的人过来,”嘉德罗斯嘟囔了一句,“研究是不可能,不过可以合作学习。”

“一些老学究估计会乐开花儿吧。”格瑞点点头。

 

“但拥有这么强的实力,他们会不会打过来呢?”嘉德罗斯问了一句,随后又摇摇头,“不会的,之前一百年这么乱他们都没出现。”

“而且,据那个神使说,他们是好几个星球联合在一起,相互肯定有制衡。”格瑞补充道。

 

“确实,”嘉德罗斯有些不服气,“咱们现在就是那块儿大蛋糕,谁都想从里面挖一些东西。”

 

“不过,这也是咱们的机会。”格瑞将嘉德罗斯从他腿上拉起来。

嘉德罗斯想了想,意识到了什么,“那个臭老头之前说,他们的那些星球元素和这里不一样,也就是说只有在这里魔法才会生效。那么要研究魔法只能来咱们这儿。”

 

“没错,还有咱们这里很容易就可以用魔法与他们带来的现有的科技相结合;他们要弄懂魔法却需要花一些时间。而且,法师的魔法,不是谁都能学的,需要天赋。”

 

“这个时间差,就是让咱们可以与他们比肩的基础。”嘉德罗斯道。

 

接下来,他连夜召集重臣商讨此事,臣子们表示这确实是个发展的好机会,问题就是——如何说服人民接受。

这件事情要发展下去是不可能瞒得过人民的,这个神使也算是灾难的导火索,让他们颠沛流离的仇人。如何让人民放下成见去接受他带来的新事物,还是个难题。

 

“他确实给咱们带来了灾难,”格瑞说,“但是他没有错。”

嘉德罗斯接着说,“错在咱们,咱们在他们眼里太弱小了。

“就好像斗兽比赛。你会因为两只野兽的争斗而伤感吗?不会。

你会因为让其中一只野兽的死亡而愧疚吗?不会。

这就是因为实力不同,所引发的立场不同。想报复,就先把自己提升到有实力报复他们层面。所以我们要学习,变得能和他们在实力上处在同一水平。”

 

大臣们将这段话稍作修改,删改了其中负面的,加了一些煽动性的言论在里面,散布到民众之间。为了以后民众的反弹不会过大。洗脑……宣传工作他们驾轻就熟。

 

第二天早上,一夜未眠的嘉德罗斯和格瑞去见那个神使,进门就看见老人慢悠悠的坐在沙发上品茶。

这个茶杯,等他走了就扔掉——嘉德罗斯暗想。

 

坐在老人对面,嘉德罗斯将连夜起草的协议书放在二人中间。

“因为目前我国局势还有些不稳,请恕我们不能派任何人前去贵方那里做客。不过对于接受新事物,我们还是很乐意的,所以欢迎你们派人过来交流学习。”

 

老人笑了一声儿,“这么官腔官调啊。”

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你的目的已经达成了。” 

老人放下茶杯,“我的目的是让你们送人过去才是。”


嘉德罗斯抱胸靠在了沙发垫上,“你们的目的,是学习魔法才对。只有这个星球,才有魔法——这个漏洞可是你说出来的。”

 

看着面前这个年轻人,老人赞许的点点头,他承认了这个合作者。翻了翻这份儿协议书,伸手,他道,“那么祝我们合作愉快。”

 

嘉德罗斯也伸出手去,使劲握了握,“合作愉快,死老头儿。”——叫你用我的人民威胁我。

 

老人家抽回被攥得发白的手,甩了甩,起身走到了一直沉默不语的格瑞身旁,偷偷的说,“你的爱人真暴力,考不考虑换一个?”

 

格瑞默默地用魔力召唤出了裂斩。

 

看着已经提着棍子朝他走过来的嘉德罗斯,老人叹了口气,“你们两个年轻人,怎么都开不起玩笑呢。”随后一眨眼就消失了。

 

虽然之前听老仆人说过一次,但亲眼所见还是有些惊奇。二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嘉德罗斯开口,“既然咱们把武器都召唤出来了,那么……打一架吧!”

格瑞瞬间散掉了武器的魔力,转身朝门外走去,“我去做蛋糕。”

嘉德罗斯耸肩,“好吧,那我要巧克力味儿的。”

 

END

 

后记

未来的故事就交给文中的二人来续写啦。 


从我生日那天就开始连载的这篇文,在你们的包容下,我的第一篇同人连载——今天终于完结啦!!!

开心!撒花!

一直以来,感谢你们对这篇bug多多的文和文笔这么渣的我的支持!

我以后还是会努力写,锻炼我自己的!

 

接下来就是《新世界篇》的连载了。

这篇文没啥主线,就是影帝嘉和摄影师瑞找到彼此天天老夫老妻的日常生活。轻松哒~


最后再次感谢给我点过小红心,点过小蓝手,和给我留言评论的小天使们。

你们,都是我的宝物⁄(⁄ ⁄—⁄ω⁄—⁄ ⁄)⁄


评论(13)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然抽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