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抽疯

渣渣文手,热爱强强

【嘉瑞】杯中水

这周是 @喝奶打奶嗝儿的懒蓝 ,穿越异世界!但穿得很隐晦,而且可能不是你想的那种穿越吧(土下座

---------------------------------------------------------------------------- 

嘉德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土地

格瑞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财富

 

两个世界顶端的人物相遇在生命的长河岸。

他们手中都握着一个杯子,靠近那条河,想让杯子充满河里的水。

但是一次,两次,无数次。

乘不上来,倒不进去。

 

两个手握最精致的空杯的人,于河边面面相觑。

 

“我是嘉德罗斯。”

“我是格瑞。”

 

最基本的自我介绍。

来自同病相怜的两个人。

 

生命的河水在他们身边汹涌而过。

 

自那以后,这两位“病友”相约,去嘉德罗斯拥有的土地上最寒冷的地方寻找最坚硬的材质包裹杯子的外壳;去格瑞坐拥的堆积成山的财富中寻找最美的宝石装饰杯子的轮廓。

 

然后他们再次来到了生命的河畔,弯下腰,持杯斟水

——无果。

 

嘉德罗斯气得几乎要把杯子攥出裂痕,头也不回的回到了自己的王国。而格瑞则拿着空杯立于河边良久,将之藏于心中,也走了。

 

生命的河水还在他们身后澎湃奔腾。

 

回到了王宫的嘉德罗斯于夜晚辗转,他开始频繁的梦到那人。几夜几夜的不安睡给了他暴躁和思念,他把自己的梦记录在纸上,叠成小船带到了空无一人的河岸。

放它于伏河之上漂流,注视着它划过河水的浅湾。

 

林间的仙子淘气,偷偷溜上了船,在河上一点一点读着船载驭的情感。

 

生命的河水中传出了银铃叮当。

 

小船终于被忍不住再次来到这里期待相遇的银发人拾起,展开纸船的瞬间仙子施展魔法,让那亮闪闪的辉光钻进他的发丝,使其轻柔的温度奏出寄信人心底的旋律。

 

他们懂了。

 

土地怎样,财富怎样?

不如都弃了去,挣脱那层外物的束缚,回归本我。

 

生命的河水在低吟浅唱。

 

两人再次相携,慢慢走过之前不曾注意到的风景。

 

走到天色暗沉

走到时间流逝

走到荒川孤岛

 

看见星空月色

看见春花开放

看见黄沙漫漫,海天清蓝

 

他们知道,旅行还没有结束,但他们的杯子需要被填满。

 

嘉德罗斯和格瑞最终回到了他们初遇的这条河边四目相对,嘉德罗斯把他的心跃进格瑞眼中,抓住那抹浅淡的影子,顺着寻去,看到一片融化的汪洋。

 

格瑞从心口摘出那个杯子,去掉了华丽的宝石与坚硬的外壳,和嘉德罗斯手里的杯子看起来没什么不同——都是普通的杯子,都代表了一颗普通的心。

 

生命的河水欢腾的灌注其间,装满了他们的杯子,让他们如愿回归。

 

现实里,窗外的银河燃烧了寂寞清冷的夜,屋内的爱侣环住了彼此火热的身。

 

缠绵于夜

沉眠于晨

 

END

 

https://ouranchoufeng.lofter.com/post/2131e8_112a88e6

这个链接是我给你们的福利+表白信,最后一次机会哦!(因为转载自己的居然看不到,只能以这种方式了……)

而且这明明是给你们的福利,为什么感觉我的得到的更多⁄(⁄ ⁄•⁄.⁄•⁄ ⁄)⁄你们那些话,我都截图了!保存了!留念了!

现在写了一个还剩三个,灵魂互换、非洲大草原的野生动物救护员、不明生物嘉吃掉生物学教授瑞

都很有趣!(¯﹃¯)


评论(12)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然抽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