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抽疯

渣渣文手,热爱强强

【嘉瑞】双刃(4)

正剧,感情戏淡

真是越来越长了呢·

中午没更新的原因在文后,都是泪……

-----------------------------------------------------------------------------

5.

“这不可能。”

格瑞坐在情报处处长办公室里,逼视着这个桌子对面干练的中年男人。嘉德罗斯被捕之后,格瑞几乎立刻就来到这里和情报处对峙。

“我们有证据。”男人搅动了一下自己手中的红茶杯,还神态自若地为格瑞也泡了一杯。

“只不过和几个传讯兵关系不错而已,算什么证据?”格瑞连看都没看那杯红茶,他现在心情一点都不好。眼前这个男人虽然能力很强但就是上面的一条狗,主人说做什么就会做什么,绝不耽搁也绝不手软。并且,就是因为如此听话所以他能稳坐这个万人挣破头的座位。

“你也知道这次事态的严重性,嘉德罗斯又不是唯一一个被捕的。”男人嘬饮了一口红茶,仿佛满意于味道而喟叹了一声:“但是就怕上面说一句:‘宁可错杀,不能放过’啊。”

格瑞抱臂的手指颤抖了一下,他就担心这句话。一旦上面下达这条指示,眼前这个男人作为一只忠犬,肯定立刻就会下达死刑的命令。

“条件。”但是还有机会。

“呵呵,很了解我嘛。”男人从茶杯里拿出小银匙晃晃着指向格瑞,“我需要你,当我的替罪羊。”

“嗯?”

“这起泄密案牵涉甚广,也不知道左派在上面是否安插了钉子。所以我需要你帮我顶着。而且办砸了的时候,我会把麻烦全都推到你身上。”男人从椅子上站起身,做到格瑞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相对的,这个案子你可以跟着我一起推进,很划算的。”

格瑞抬眼看向俯视他的男人,这个男人,打从一开始就像把他拉下水了。这个条件开的直接算中格瑞最需要的是什么,对于格瑞来说确实优渥。那么,既然从一开始就被人惦记上了,再得到些好处也理所当然吧。

“我需要时间。”

“好,我会帮你拖延。”

男人算准了他会同意,知道这个时间用在哪里。他走到格瑞身后为他开门,“叙完旧记得早点回来,毕竟时间紧迫,不远送了。”

果然,能力强不是说说的,能轻松算到他的下一步,这人知道的可真多,起码对于他和嘉德罗斯的关系相当了解。格瑞走过门边,对男人说了一句“一个小时后回来”就出了房门,往关押所的方向走去。

嘉德罗斯被捕是因为机密情报泄露,左派提前知道了右派的战略计划,并且部署完善,几乎将前线的兵一举歼灭了。拼了命回来的那个人把前线战况交代完就昏死过去,直到现在都没醒。上头怀疑有人泄密,就抓捕了几乎所有和前线扯上关系的传讯员和与传讯员交好的士兵,嘉德罗斯就在其中。

格瑞走到关押所大门前,亮明身份。看守员带着他一路往里,到了最里面的一间牢房。说是牢房,更像一个加了栅栏的房间。房间内窗明几净,设施几乎一应俱全。嘉德罗斯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就着窗户射进来的阳光晒太阳。

格瑞微微皱眉,他在外面急得火急火燎,这位倒是在里面过得清闲。

看守员对格瑞敬个礼,又问嘉德罗斯,“您有什么需要的吗?”嘉德罗斯像个大爷似的摆手,看守员点头就回去了。

“你倒是住的挺舒服,”格瑞呛嘉德罗斯,“喜欢就一直住着吧。”

说完扭头作势要走,身子还没转过去呢,手腕就被拉住了。

“别急着走啊格瑞。”嘉德罗斯毫不正经的声音传来,“说说到哪一步了。”

格瑞对恋人这悠闲的态度已经无奈了,不过看牢房这环境,嘉德罗斯也确实不需要担心太多。“我和情报处合作了,你马上就能出来。”

“情报处?”

“这个案件捏在情报处那里,当然是找他们。”

“这么相信我?情报处那个头头可不会做吃亏买卖,万一真是我不就亏大发了?”嘉德罗斯笑着问道。

格瑞心里一空,又想起那张照片。他阖下眼睑,不去看嘉德罗斯的眼睛,“……不会是你的,嘉德罗斯。”

“为何?”

“不会是你的。”

“所以为——”

“等我。”

格瑞丢下这两个字,就从嘉德罗斯手里挣开自己的手腕,走了。明明对方知道答案,为什么还是要一次又一次的问下去。他不想说破,他什么都不知道。

加快步伐,格瑞逼着自己不去在意嘉德罗斯的语气、逼着自己不去思考嘉德罗斯的表情,他一路几乎是跑着回到了情报处。

 

5.5

这次的情报泄露案嘉德罗斯确实没有参与。

他被抓的时候也挺惊讶的,自己前一刻刚刚破译开密码,后一刻就被抓了。除非周围有会读心术的,否则这就是一起事故。

被逮到关押所,嘉德罗斯看到好几个熟面孔,都是一起喝过酒的。有官员也有传讯兵,他大概能了解到发生什么事了。不过这次,不知道是左派哪个钉子这么笨手笨脚,掉了个石头在水里。水花溅起浪打浪,拍出一片无辜的人。他坐在名为“牢房”的房间里,更加安心了。这给的环境挺好,看来上面并没发现他的间谍身份,也没有放弃他这个能人的打算。

心情一静下来,他这几天就喜欢躺在床上,一边眯着眼睛晒太阳一边想该怎么把密码传递出去。反正他出狱也是迟早的事儿,就是格瑞估计会着急吧。

格瑞啊……

脚步声由远及近,停在了他的牢门前,把看守员打发走,嘉德罗斯就听到格瑞呛他。

“你倒是住得挺舒服,喜欢就一直住着吧。”

他怎么可能喜欢住这里,牢房再舒适还是牢房。看到格瑞要被自己这态度气走了,嘉德罗斯赶忙从床上跳起来,往前扑几步一把隔着栏杆抓住格瑞的手腕子。

“别急着走啊格瑞。说说到哪一步了。”毕竟已经好几天过去了,他需要外界的信息来判断案件处理的进展。

“我和情报处合作了,你马上就能出来。”

“情报处?”那个吃人不吐骨头的鬼地方?格瑞和那里合作?!本来以为格瑞只会跟进,哪想到恋人这么想不开把自己送进这个大坑里了。

“这个案件捏在情报处那里,当然是找他们。”

嘉德罗斯已经被格瑞理所当然的语气气笑了。“这么相信我?”他根本不值得格瑞如此的牺牲,“情报处那个头头可不会做吃亏买卖,万一真是我不就亏大发了?”

所以,不用这么在意我的。

“……不会是你的,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看不清格瑞的眼神,但他不喜欢爱人这个样子。格瑞从来都是直视前方的人,毫不畏缩,毫不惧怕。他明明知道了,这场装糊涂的游戏,只要说出来就能结束。

“为何?”他要逼一逼他。

“不会是你的。”

“所以为——”

“等我。”

格瑞就这么走了。固执地不看他的眼睛,假装听不懂他的语气,也不回答他的问题。

……何必欺骗自己,格瑞。

嘉德罗斯重新倒到床上,捂住眼睛。游戏继续。

又是几天过去了,这些日子他不知道格瑞在外面是如何的辛苦。因为那天之后格瑞就一直都没来见过他,只给他写过信。上面只提案件进展,没有其他。好像他已经把全身心都投入到案子里去。

大半个月过去了,这天,情报处处长来了。

他看到嘉德罗斯之后先是说,“恭喜将军,有这么一位如此在乎你的挚友。”

“格瑞怎么了?”无事不登三宝殿,这位来肯定不是说这个的。而且他提到格瑞就不得不让他担心。

“得罪了领导,被禁足了。”

“什……!”嘉德罗斯一下子握住栏杆,眉头皱得死紧。然而过了一会儿,他就冷静下来,松开手,瞪视牢房外的处长。

“是你做了什么吧?”格瑞并不是冒进的人。

“将军果然前途光明。不过这也是为了案件的进展,书记之前答应会帮忙,这次就多亏他了。”

“他帮你……”嘉德罗斯想了想,了然,“帮你顶罪。”

“案件牵扯过大,有些事情我一个人可顶不住。”牢门外的男人摊摊手,“我也不是只拿好处,为了延长案件办理时间我也是忙得到处乱转。”

“你可真是不亏本。”嘉德罗斯没心情听这个男人的诉苦,立刻打断他的话,“格瑞呢?”

“……放心,”男人叹气,“您心心念念的他正在办公室等您过去呢。”

“啊?”

“您,无罪释放啦。”

嘉德罗斯看着打开的牢门还愣了一会儿。按照他的想法,这次案子水这么深起码要几个月才能出去,现在半个月不到……办事效率太高了——格瑞!

嘉德罗斯想明白之后就一路飞奔到书记办公室,直接撞开门。看到恋人安安稳稳地坐在皮质座椅里看文件,他才松了一大口气。要是格瑞受了一点伤,他就是扛,也要把格瑞从右派扛走。然后一个火箭炮轰了右派这破地方。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格瑞只是抬头扫了他一眼,“你来了。”然后丢给了他一大摞文件,“把这些看了。”

“啊……哦。”嘉德罗斯难得安分地坐在格瑞旁边,和他一起处理这些日子落了的工作。为他奔波这么久,他做这些也应该。

“我说过不会是你。”格瑞突然开口,“我相信你。”

嘉德罗斯翻页的手顿了顿,然后才回应了一声,“嗯。”

这份信任,说出口谁都不信。两人明明都知道这一点,却还是在维持着这份虚伪的关系。为了表面的平静,他们不多说、不多做、不多想。这场糊涂游戏,规则就是他们对彼此的爱意。都想让对方先打破规则,然而心底的感情太深,即使是逃避,也不会去破坏这份规则。

嘉德罗斯抓不住这句轻飘飘的信任,也不想去抓。

因为他已经把密码传递出去了。

某次他叫来看守员要纸笔想给格瑞回信的时候,有一张写了他父亲的名字和真实身份的纸夹在其中。他看向门外,外头那个人还是存在感不强的样子,只是轻轻地对他点头。嘉德罗斯知道这是卧底过来和他牵线了。所以他把密码写在纸上,交给对方,估计现在已经到左派的桌子上了。

嘉德罗斯和格瑞坐在办公室内静静地翻阅文件,纸张摩擦和清浅呼吸的互相交织还是和之前一样,安逸的氛围,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TBC

现在是国内晚上七点多了吧?这边是22号的早上六点。

中午没有更新是因为,昨晚我的舌头被狠狠地虐待了……

辣椒粉、五香粉、肉桂粉、肉豆蔻和冰淇淋混在一起吃,配上完全不正常的、味道又冲又呛、还酸、还有点酒味儿的麻辣香锅。

后来不知道那帮外国孩儿咋做到的,麻辣香锅变成了麻辣干锅。里面有被土豆泥填满孔的莲藕、从红酒醋里拿出来的虾泥、甜咸水果味爆米花、好多半拉柠檬、被搅得稀烂的肉、十几个整段的辣椒、好多种类的饼干、一大碗上述的冰淇淋、和被腌在各种香料里的蔬菜。

边吃这些,边通宵看完了5部恐怖电影……胳膊被俩胆小的姑娘一左一右地掐……她们害怕却让我承受疼痛……还好穿得多。

再也不和那帮外国人玩儿什么中西混合大餐派对了,他们太会玩儿了……打字儿的时候指头尖儿都虚……最痛苦的一个通宵,没有之一。

小天使们,我去睡了。如果晚上醒得过来,咱就能中午再见了……嗯!

 


评论(7)
热度(81)

© 偶然抽疯 | Powered by LOFTER